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7-0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经管学院开展“迎七一·辅导员讲党课”活动

2022年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及自身熟悉领域,开展“迎七一·辅导员讲党课”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出席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云鹏主持。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开展。首先,张欣颖为全体本科生党员讲了一堂题为《胸怀家国,担当作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新征程上紧抓新机遇做出新贡献》的主题党课。张欣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指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有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企业家,他们胸怀家国,担当作为。她鼓励同学们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突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随后,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张云鹏以《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的敌后经济工作》为题,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切实有效的经济方针、政策和策略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战强敌,救亡不忘为民生”的伟大情怀。

本科生辅导员苗永清、廖翔宇、梁新悦、李亚桐分别为所在党支部讲了题为《讲述“三农”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以冬奥志愿传承雷锋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之走进党内法规》《发扬女排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会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服务社会,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争先,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