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6-3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

为引导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6月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让党放心,不负人民”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5月27日,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使青年党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树立远大抱负,明确青年责任与党员担当。

1656485668675871.png

“强国有我,共向未来”冬奥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晚,学院邀请冬奥(残)会志愿者为本科生党员分享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感悟,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传递北京冬奥会精神的内涵,提升支部党员大局意识、强化自信精神、坚定奋斗决心。

1656485698546255.png


1656485779361511.png

“惟文有华,秀于百卉”党史书籍阅读分享

5月29日,为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发展史中的历史坐标与前行方向,在党员自行选择一部党史书籍进行阅读的基础上,各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书籍涉及:《红星照耀中国》《日出东方》《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交流碰撞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了解,也在支部中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重访嘉兴,红船依旧”体验式学习实践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各本科生党支部采取线上参观“红色云展厅”的形式,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引导学生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1656485805712629.jpg

“见字如面,展信舒颜”撰写一封初心书信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为自己撰写一封“初心书信”,提醒自身作为共产党员,应当铭记初心使命,树立前进目标,深化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1656485861326472.jpg

本次系列活动号召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先辈的精神,勇于创新,坚持不懈,不畏艰难险阻;教育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