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6-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

2022年6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线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活动,邀请今年评选的“我最敬爱的老师”、物流管理系穆东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同学们授课,主题为“夏至寄语——致2022届毕业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毕业生辅导员及1348名本研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张欣颖主持。

7e113ac99bc8bb97791cec0c44371ab.jpg

穆东以夏至时节的感受为切入,分享了自己当年毕业时候的经历,其中有分别的不舍,更有迷惘的焦虑。穆东从不同角度解析毕业时光,将这段时间视为人生换乘站,从选址、路径、规模三个角度分别探讨了毕业生应该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和规划自己的发展道路。穆东鼓励毕业生们要积极吸收外界的知识并给予反馈,不要因患得患失而烦恼,要在自己现有层面中实现价值并享受其中。最后穆东寄语毕业生们:“迎着光亮,向着未来,做最无畏的自己,校园的灯永远为你们而亮”。

1655816072600490.png

郭名对穆东精彩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他表示,经管学子通过刻苦努力取得的可喜成绩,有力地支撑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希望毕业生们秉承知行校训,持续学习,不断进步。郭名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并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希望疫情结束之后有缘相聚交大。

为鼓励毕业生们传承与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本次活动特准备了10套《中国工程院院士传记--徐寿波传》赠与毕业生代表,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学习徐寿波院士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甘于奉献、心系家国的大爱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