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6-22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1655696530521387.png

2022年6月19日晚,经管学院在线举办“最后一堂党课”活动,邀请经济系欧国立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建党百年看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毕业生辅导员及423名本研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张欣颖主持。

1655696554336696.png

李彤表示,百年来我国的交通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包含着一代代交大人的贡献与付出。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母校恩情,“一日交大人,终生交大人”,传承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义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永不言败砥砺奋进。

1655696821176175.png

欧国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交通奋斗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交通从不自主走向自主、从自主走向自立、从自立走向自足、从自足走向自强的辉煌成就。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脉络,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欧国立教授寄语毕业生党员肩负起时代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655696547144965.png

欧国立教授为鼓励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到交通运输行业,特准备了10套《辉煌交通·建党百年看中国交通运输发展》丛书赠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在课程结束后,来自本研的毕业生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毕业生党员表示,他们不仅再次直观地感受到了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当中发挥的基础性作用,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交通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