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5-2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佩瑶

机电学院举办“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建设”阳光心理大讲堂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状态,学校启动校园严格封闭管理,学生活动范围相对缩小。同时,因疫情在家学习的学生也可能面临家庭矛盾、自我约束能力弱、人际交往减少、孤独低落等多重问题。2022年5月21日晚,机电学院邀请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直播开展“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建设”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本次阳光心理大讲堂直播安排在户外进行。张驰以疫情形势下居家和封校学习生活的感受为例,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学业发展、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的影响。他指出,疫情导致的生活状态无法改变,但每个人可以改变的是自己的心态。他鼓励同学们把疫情下学习生活状态当作挑战,保持希望与乐观心态,利用空白时间自我赋能,对生涯发展进行思考规划。

此次阳光心理大讲堂从学生视角出发,以学生日常生活为讨论焦点,极大吸引了学生的关注度,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机电学院积极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关怀辅导体系建设,发挥校院两级心理咨询师、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队伍作用,广泛开展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分享体验等系列心理健康建设活动,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试、主动关注自己,筑牢心理健康保障防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阳光、乐观。

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研学生近1000人参加线上直播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