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5-0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张宝迪、李宇辉

机电学院动力系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机电学院动力系教师党支部与动力系4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动力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吕明带领大家重温“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火炬经一代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发挥着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赓续和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永远跟党走》教育片,短片中展示了中国青年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坚定信念、豪迈气概和英雄壮举。教师党员表示,青年教师也需要弘扬五四精神,在工作中不断追求科学方法与自我进步。

学校“五四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党员吴松泽讲述了冬奥、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经历,分享了获得荣誉的感受和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励志成才,把握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动力系青年教师党员与研究生党员共同感受了五四精神的洗礼,铭记时代责任。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