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4-29 来源:校工会 作者:徐丽

学校举办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赛前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竞赛主旨,力促专业成长,帮助管理岗位职业能力竞赛参赛选手更好的做好备赛工作,校工会于2022年4月28日上午面向全体参赛选手召开了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王巍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舒驰作为主讲嘉宾,为选手讲授了演讲技巧和公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

王巍分享了关于语言表达能力的几点个人思考,他从“两个前提”和“四项准备”作为切入点,为大家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他表示,语言表达能力既是工作能力之一,也是其他工作能力得以展现的重要载体,他从语速与时间、表达内容、身体与精神状态和仪容仪表等几个方面来讲授了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的方式、方法和技巧。他强调,良好的语言表达基于个人的道德情操、学习基础、社会阅历和对工作与生活的思考,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相关专项学习和训练。

王舒驰讲授了《机关文字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他系统的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概念与常用类型和常用公文的写法,通过引用大量实际案例讲授了“什么是公文”、公文的主要类型、公文格式和公文的写作要点,并就如何写通知、如何进行事前事中的沟通、如何写好事后的报告和如何写好会议纪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文字表达要遵循“真实、准确、适合”的基本原则,公文写作要努力实现“回归目的、回归常识、回归逻辑”。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雪松讲话,她对各单位青年教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赛表示欢迎和肯定。她表示,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内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校工会旨在将此次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共同打造成为学校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的两大品牌赛事,为各岗位的青年教职工提供技能经验交流平台,激励教职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她希望广大选手积极备赛,努力在竞赛中赛出风格、提升本领、收获友谊,取得佳绩。

校工会徐丽针对此次竞赛各个环节设置和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