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4-2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苗永清

经管学院组织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2年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引发了全民的热议。

4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的讲话,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张欣颖结合徐寿波院士捐赠两百万设立奖助学金事迹,分享对“大先生”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真实感受,并激励本研辅导员要努力做精通专业知识和涵养德性的“传道受业解惑者”。其次,作为经管学院学工队伍的一员,她希望本研辅导员能够从学院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出发,认真学习、深度思考育人的方式方法,不断求索,提升辅导员个人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同时,结合北京市和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她要求本研辅导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以严谨的做事风格和雷厉风行的做事态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云鹏为全体辅导员导读了总书记考察讲话内容。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提出来更高的要求,作为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上、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的发展引导。

经管学院研究生德育办公室主任刘人元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广大青年工作者,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生工作队伍更要从自身出发,提升思想境界和综合能力;从学生出发,切身感受所需所惑;从当前的实际出发,做好疫情防控、就业帮扶、心理辅导等工作。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孟祥岩结合自身感受分享对“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理解,并呼吁辅导员们坚定向“四有”好老师奋进;本科生辅导员苗永清、廖翔宇、李亚桐、梁新悦、钱炎,从自身分管工作出发,结合深度辅导案例及个人成长经历开展分享,并坚定在后续工作中继续践行“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理念。

最后,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并结合本研学生情况开展工作研讨。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分享交流,本研辅导员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并坚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及时谋划,早做准备,从网格化人员配置、物资筹备、宿舍排查和演练等方面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从严从紧审批,从实从细摸排,切实掌握学生情况,解答学生困惑,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政策解读、网格化管控落实和个性化问题解答等方式,将疫情形势和管控政策讲解到位,细化到人,进一步绷紧师生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