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4-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董立静

机电学院测控系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2022年4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测控系党支部书记董立静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主题党课,她介绍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

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鄂明成介绍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讲解了工科开展课程思政的主要思路,并分享了“基础工业工程”课程思政案例。他认为,教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课制宜,结合课程特点及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明确目标,合理设计,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机械设计》课程负责人常秋英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心路历程,她结合具体实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实践经验,强调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应加强学生的政治认同和国家意识,启发学生辩证地思考,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培养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她还分享了在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方面的实用经验。

共有3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