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2-04-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从云霞,孙卫青

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关爱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会

2022年4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工会举办2022年度教职工关爱计划启动暨专题培训会。校工会副主席周俞波、我校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田宝伟教授为学院“优秀教职工之友”和“知心关爱员”授牌。田宝伟做了题为“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专题培训。

周俞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新冠疫情给人们心理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校工会启动开展教职工心理关爱工作,旨在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他高度肯定了机电学院在教职工关爱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教职工心理工作是功德之事”,希望机电学院工会今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关爱工作,实现关爱“无死角、无距离、全覆盖”,为学校教职工关爱工作树立典范。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显钟指出,提升教职工的幸福力和获得感是和谐学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工会通过开展关爱计划系列活动,积极搭建教职工情绪疏解、情感交流、相互赋能的平台。他还特别感谢两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对自聘科研助理人员福利待遇的保障与支持。

田宝伟以“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的专题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通过讲授和现场体验,引导大家真诚而有效地沟通交流,增进彼此间的理解,让人获得更多的视角审视自我和他人,以更加平和的心态掌控工作与生活的节奏。

学院工会心理委员孙卫青总结了2021年教职工关爱工作开展情况。知心关爱员代表分享了开展关爱活动的经验心得。

机电学院工会落实“教职工关爱计划”,以教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为目标,建立了“院-系-团队”三级心理关爱服务体系。2021年选派9名教职工参加专业化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及专题培训、团体咨询、个体疏导、主题关爱活动等系列活动,在教职工具备阳光心态、自我关爱、亲子关系、心理减压、凝聚力建设等素质方面全面改善,全年累计关爱教职工370余人次,有效实现将温暖和关爱层层传递。学院获2021年度学校唯一“知心关爱奖”。

                                                                                                         (摄影:马佩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