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12-13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王顺淞

本科生院开展招生工作系列走访调研、新生座谈活动

为不断提升我校高考招生工作服务水平,完善校院两级招生宣传工作体系,了解学院招生、培养需求情况,掌握新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的想法和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自9月下旬以来,先后深入詹天佑学院、语传学院和建艺学院进行走访调研,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举办了27场分省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结合学院特点,就招生宣传、生源质量、招生计划、培养特色、升学就业、校院两级招生工作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究校院两级应对高考改革的具体工作举措,特别是在吸引优质生源方面,将进一步通过“专家进校园”等平台和载体,加强对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的宣传力度。后续招生办公室将继续深入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做好招生服务工作。

截至12月9日,招生办公室组织了面向300余名本科新生的27场分省座谈会,累计开展座谈时长60多小时。座谈会采取主动报名和随机邀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招办工作人员、各省招生组组长和组员代表、各类型本科新生代表参加,主要围绕志愿填报、招生咨询、入校后感受、未来规划和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建议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过程中,收集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和创意,为学校有针对性做好分省的招生宣传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主要体现在:加强生源中学的日常走访、拓展更多新媒体平台、创新招生宣传展现形式、展现更多学校衣食住行方面的素材、加强校园文化宣传,特别是有学校特色文创产品等。

此外,招生办公室在开学之初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共采集有效问卷3511份,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85%以上新生通过网络媒体了解学校;超过80%以上新生希望获取更多有关校园文化、衣食住行、学生活动方面的图文、影音信息;绝大多数新生更喜欢与学校招生老师或学长学姐线下面对面的咨询方式。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积极研究举措,落实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加强由“专家讲师团、招生组、校友、招生宣传顾问团、教师志愿者服务团、在校学生”组成的六位一体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双包干,全覆盖”招生宣传要求,加强对生源中学走访与宣讲,多措并举,力争稳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