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2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11-1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作者:

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后勤集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师生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后勤集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师生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直属机关党委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后勤集团校园中心党支部党员、职工,以及来自运输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运输学院2112团支部的50余名师生共同种植郁金香,通过劳动建设美丽校园。

在活动现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后勤员工和同学们有序分工,一边种植一边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分享劳动锻炼感受。大家伏下身子、撸起袖子,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放苗培土。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师生们齐心协力、共同合作,干的热火朝天。党员干部们表达自己的感受:“劳动是人的生存和发展的需求,劳动教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能和同学们一起劳动,加强了交流沟通,也共同培养了热爱劳动的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期待明年能在校园看到自己种植的郁金香盛放,能和老师们一起为建设美丽交大、美化校园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感到很有意义。

后勤集团校园中心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郁金香的栽培要求和种植方法。她说,每年的11月是郁金香种植的最佳时间,郁金香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不同颜色有着不同的寓意,有的象征能干聪颖,有的象征忠贞不渝。此次播种的郁金香种球将在明年4月前后盛开,届时也将举办学校第九届“郁金香文化节”。

据悉,“师生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于每年11月组织开展,旨在为机关党员干部、后勤员工与学生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并让更多的师生通过劳动参与到学校环境建设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