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沈岩 刘晓锐 单晓宁

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1年9月28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单位与机关党委组织百余名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伟大的党百年辉煌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此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精心设计“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大家仿佛重新经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而光荣的岁月。从中共一大到李大钊先生的绞刑架;从马克思手稿,到遵义会议会场的挂钟……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奋斗、信念、担当和使命。面向党旗,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校办党支部的几位党员一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他们激动地说,展览用大批珍贵历史文物、文献,运用先进的声光电效手段,鲜活展示党百年发展历程与伟大历史成就;深入刻画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的历史群像;深刻展现党的伟大精神和思想伟力,也为所有党员指明奋斗方向。他们还表示,走过一个个展厅,犹如亲历百年,感受党百年历程的筚路蓝缕与波澜壮阔。同时,自己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在实际工作中不懈努力,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永葆初心、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精神,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人事处党支部的几位年轻党员说,“通过全过程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党史学习实践大课堂,更加全面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程,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实际工作的干劲、动力”。

科技处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他们说,展览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行的伟大百年历程。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为学校科研管理及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外联处党支部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波澜壮阔、顽强奋斗、历久弥新的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解放、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属于共产党人的英雄战歌。作为在学校机关工作的党员,我们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接续奋斗“十四五”,努力开创学校外联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现场学习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档案馆党支部在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说,“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壮阔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摄影:机关各支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