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2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茜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2021年9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段春荣主持,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劲松受邀出席。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贾卓生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获得表彰的教师、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贾卓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他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成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三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交通强国、科技强国作出计算机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蔡伯根宣读获奖名单,丛润民等10位教师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奖项,韩升等8位党员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陈劲松、贾卓生、蔡伯根分别为获奖教师、党员颁发奖状。

“传道授业”奖获得者刘真,作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发言。刘真从为何选择教师职业说起,剖析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谈了作为一名师者的收获和感恩,并以习总书记的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与全院教师共勉。

信息安全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牛温佳,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牛温佳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从“不忘初心”谈起,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党员,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表彰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代表,引导全院教师、党员,自觉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弘扬坚守科研追求本心、坚守立德树人本心的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计算机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附:表彰名单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立德树人”奖: 丛润民、黎 琳、林友芳

“传道授业”奖: 刘 真、彭双和

“启智求真”奖: 赵 佳

“笃行致知”奖: 方维维、林春雨

“研途领航”奖: 冯松鹤、张英俊

 

优秀共产党员

科学系教师党支部: 韩 升

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林友芳

信息安全系教师党支部: 牛温佳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 许华婷

机关教工党支部: 袁中兰

网管中心教师党支部: 张宝鹏

医学智能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张 喆

信息所教师党支部: 朱振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