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20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杨爱红

后勤集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明镜昭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意识、弘扬廉政文化,2021年9月18日上午,后勤集团纪委组织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党员同志40余人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生平事迹馆。整个文化园以“明镜昭廉”为主题,通过文字、雕塑、壁画、油画、蜡像、实物模型、电子屏幕显示等方式,展示了明代严厉的反腐制度、回避制度、监察制度、反腐律法等反贪体系;通过翔实的文字实物记录,全面剖析了严嵩案、魏忠贤案、郭桓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案,彰显了明代反腐倡廉的决心,起到了很好的历史警示作用;通过对海瑞、于谦、况钟、周新等诸多明代清吏的历史故事介绍,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化精髓。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题材生动,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展示在大家面前,以史鉴今、警钟长鸣,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加深了后勤集团党政干部及党员们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后勤集团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