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03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邵思倩

詹天佑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秋风送爽,晴空万里,詹天佑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2021年9月1日,詹天佑学院迎来新一届天佑学子开学报到,他们满怀憧憬,为詹天佑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进入校园的新生报到第一件事是穿过迎新的学长学姐自制的“天佑门”,“天佑门”上面布满鲜花绿叶和写满祝福的明信片,代表学院师生对天佑学院迎来新成员的欢迎和祝福;迈过“天佑门”后,新生在天佑杯下各自签署一份“天佑志”,以立下铮铮誓言,寓意“天佑杯前天佑志,天佑门下天佑人”,让各位新生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和祝福、天佑的归属和温暖。

挂好天佑志后,新生在“天佑精神我想说”上留下自己的心愿箴言,并留影合照再前往宿舍入住,以满满的仪式感开启自己北京交大詹天佑学院八年的理想奋斗征程。

午间时分,天佑迎新音乐会伴随琴声音律的流出而正式奏响,喜爱演奏、热爱歌唱的同学们带着乐器或歌喉纷纷加入到才艺展示的行列之中,欢声笑语,掌声不竭。20级学长更是以歌为机,营造轻松氛围,舒缓了烈日的灼热,用音乐打破了初识彼此的隔膜,展现出了天佑的风采。

2020级的80名学长志愿者们分组轮班,无缝衔接负责迎新,点滴关怀做好全方位保障。日落西山时,迎新环节渐入尾声,全院三百余名新生均已陆续到校,入住寝室将物件安置妥帖。

此次为了更好的迎接21级新生们,学院各项策划和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从提前返校的预热到今日终于正式会面;从审核校对新生信息、解答新生疑问、叮嘱健康打卡,到帮忙签收放置邮寄的包裹、落实好每位同学进京行程;从集中分发录取通知书、保险单、文化衫等物资,摆放宿舍样件,到搭建隆重“天佑门”,手写门挂明信片,手工打造大型天佑“火焰杯”,设计出别具匠心的天佑志……包括迎新前一日下午所进行的全流程模拟,都是为了确保每名新生的顺利入校。

“天佑门前天佑志,天佑门下天佑人”,詹天佑学院是新生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成就学子梦想的地方。希望新一届天佑学子,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下,在老天佑人的保驾护航下,知行合一,引领未来,为交通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