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0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蔡浩

机电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会

2021年8月29日晚,机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及家长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召开。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副院长史红梅、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负责人方跃法教授以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蔡浩、马佩瑶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蔡贺主持。

郭盛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对新生家长给予交大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实力与历史沿革、学科科研实力、学习环境、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成果、学生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他指出,机电行业是国民经济及国防重要支柱,从一带一路、交通强国、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到航空母舰、高铁列车、大飞机等大国重器都是机电人奋斗的领域。正是由于机电行业所具有的这种特殊的重要地位,才使得从业者具有自豪感和使命感,因而更加奋发有为。他提出对大一新生的要求:保持状态、昂扬向上,尽快适应环境;坚持锻炼、涵养性情,确保身心健康;主动应对、独立思考,开启全新学业。并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修德明智;感受大美科学,笃学求真;担当时代之责,奋进致远。

潘显钟介绍了2021级本科新生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本科生日常管理、奖助体系、就业与升学去向等,分享了学院为学生搭建的独特的人文环境氛围。他希望家长要关注学生成长,建立良好的家校互动关系,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史红梅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新工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管理规定、深造与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优秀学生成长的案例,也对学生学业等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的专业兴趣,关注学生未来规划,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方跃法面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背景、项目特色、专业优势、培养模式、培养特点等情况。他希望家校共同培养学生的自控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

蔡浩、马佩瑶介绍了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盼。

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及其家长通过云端参加了会议。

机电学院共有本科新生442人,其中录取机械类(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367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械电子工程60人。另有北京建筑大学双培生15人。其中年龄最大22岁,最小16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