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8-09 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唐薇

【暑期视角】暑期就业不断线,指导服务暖人心

暑期的校园回归宁静,但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面对高温酷暑以及不断升级的疫情风险,通过贴心送服务、精心送岗位、暖心送指导,确保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暑期“不打烊”,服务“不断线”。

贴心守候,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冲击和挑战,就业手续办理时间跨度长,任务重,工作量大。就业中心积极应对新形势,以学生为本,假期前发布《关于2021年暑期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暑期全天候服务,热情、细致、周到、用心地为2021届及往届生办理就业手续,每周到教委办理就业报到证,每天均可办理签约手续,通过“V·你解忧”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24小时就业咨询服务。

结合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关于就业统计及核查工作的最新要求,暑期期间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材料进行了核查,按照教育部要求每周报送就业数据,每两周面向全校发布就业进展情况通报,并定期摸排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做好一对一跟踪帮扶。

精心推介,“云就业”平台持续送岗位

就业中心在放假前制定了暑期重点用人走访方案,疫情防控升级之前,先后实地走访了中兴通讯、阿里巴巴、京东方、江淮汽车、宇视科技等京内京外多家企业,进一步开拓用人市场。

疫情防控升级后,线上持续做好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工作,依托于就业资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及精准就业服务等“云就业”平台,每天发布招聘、实习信息,审核注册用人单位,接听用人单位来电,及时推送并宣传政策性岗位。同时,针对前期已开展的就业实践成果进行宣传,引导毕业生深入基层,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暖心帮扶,开展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

依托学校就业资讯网“职业V课”平台,暑期继续为毕业生推出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三类20门精品在线课程,召开课程建设负责人研讨会,持续优化5门生涯规划类线下课程。针对有生涯发展或求职就业困惑的暑期在校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咨询。

积极跟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命题发布后,第一时间组织校内外专家分析命题,依托行业优势,积极联络华为、中车等命题方进行解读。深入总结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和“互联网+”大赛前期经验,研讨新学期创业指导与实践教育工作计划。

截至目前,暑期已累计接听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咨询电话500余人次,为600余名2021届及往届毕业生办理签约、派遣等就业手续,完成20余家用人单位的走访或深入沟通,发布招聘、实习信息近200条。接下来,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暑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