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8-02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暑期视角】校网信办、信息中心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为了推进学校数据治理工程和学校信息中心机房与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有效推进。2021年7月30日,校网信办、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会议上,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林友芳向大家介绍了网信办、信息中心2021年度重点工程。林友芳强调,网信办、信息中心的各项工作必须面向学校的高质量人才培养需求,做到有所有、有作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为学校解决复杂问题、难点问题和痛点问题而奋斗。林友芳指出,对于学校信息化重点工作,应该科学谋划、加强研讨、征求多方意见,形成科学合理、系统化、可操作、可实现的实施方案。

林友芳回顾了前期两个月全中心上下的广泛调研、反复研讨论证的过程,对信息中心全体员工牺牲暑期,积极投入与努力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针对学校数据治理工程和机房改造工程的两个工作重点,林友芳代表中心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已经达成共识的总体解决方案,并对两个解决方案的核心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后续应继续深入反思分析解决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在解决目前学校问题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校信息中心的多维度供给能力,服务学校的发展。

之后,网信办、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芳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信息化专项建设内容暨鼓励开展创新研究的政策说明。王芳详细介绍了今年校信息化项目的项目背景,立项依据,建设方式和初步优化方案,并介绍了信息中心拟新推出创新预研项目的管理办法。网信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安志强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基地的网络与一卡通建设进展情况。

各部室主任分别介绍了“人员、组织机构数据集与数据模型设计 & 低代码开发平台部署情况与应用展望”,“网络施工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迎新系统项目情况介绍”。夏杨、范文星、李珊娜、蔡娇、李宇、赵延平、赵培楠等老师分别就学校人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财务、设备资产、国际交流等核心业务系统的业务及数据模型等方面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林友芳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希望全中心教师后续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的内涵,通过大家的努力,尽快实现指导意见对学校的要求与期望。整个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