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7-22 来源:学生处 作者:图尔贡

自强社联合学校关工委组织学生捐赠军训服装

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和实现军训服装循环利用,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与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军训服装捐赠活动。

2021年7月15日,北京交大自强社公众号发送捐衣推文。2021年7月16日中午12时40分,学校自强社成员和资助中心志愿者分别到捐赠点进行工作安排。活动开始后,由于它的特殊意义,吸引了大批参训学生前来捐赠,不仅仅是19级和20级的参训学生,部分带训学生教官也参与其中。志愿者对前来捐赠的学生进行疏导,对军训服装进行分类,整理并装袋。即使天气炎热,志愿者和捐赠人员也没有任何怨言。

当日下午近五小时的忙碌,随着两大场地的收尾工作完毕,此次捐赠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经统计,本次捐赠活动共有1729人参与,收集捐赠的军训服装有衬衣2687件、短裤1375条、外套1721件、军裤1729条、军帽1268顶、挎包688个、武装带1130条和军鞋564双,共计11162件。

此次捐赠的军训服装将通过河北省教育关工委定点捐赠给河北承德和张家口地区的贫困中学,一部分作为中学生的军训服装,一部分作为贫困中学生的日常服装。

本次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同学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意识,激发了他们心中的善良无私、热衷公益的爱心。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捐赠虽然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能为贫困地区学子雪中送炭,产生巨大的社会效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也帮助志愿者实现了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