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7-20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动态选调工作圆满完成

詹天佑学院以“为国选才育才”为宗旨,采取滚动培养方式。学院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推进动态选调相关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天佑下午茶”、各学院“专业宣讲会”、定期师生座谈等,充分宣讲学科方向,提升学生学科交叉志向,明晰未来发展路径。

为稳步推进动态选调,协同多个部门召开研讨会,形成《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拔尖人才动态选调实施细则(试行)》、《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2020级本科生动态选调成绩核算加分细则》,并依照制度文件执行相关工作。

学院通过信息平台和“北京交通大学VKe”等网络媒体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宣传并发布相关通知,同时召开政策宣讲会并开通热线电话,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充分的宣讲和解答打消了学生和家长的疑虑,为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学院根据政策文件和工作流程开发“动态选调信息系统”,用信息化保障先期学生志愿填报,中期“分数优先”模拟和后期最终结果确认。

学生军训期间,学院根据学生综合成绩和相关专业方向容量,进行模拟录取并结合模拟情况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消除困惑。7月13日,学生军训返校后,面向詹天佑学院A、B、C轨道不同群体进行动态选调情况通报,通报后深入宿舍逐一走访,将问题消灭在萌芽。

7月13日,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定向补充面试选拔工作,组织专家进行面试评审。

经过学院全体的共同努力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詹天佑学院动态选调工作经学生本人确认和相关部门审核、公示后圆满完成。

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会继续以四通模式和推进人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协同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模式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力争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基础扎实、热爱学术、视野宽广的复合型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