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7-19 来源:本科生院,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年7月15日晚,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作就业动员,北京经纬恒润科技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家菊作简历制作及面试专题培训,机电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蔡贺作就业签约政策解读。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路硕主持。

潘显钟通过数据客观分析了上研和就业的利弊,并结合机电学院往届毕业生去向数据分析就业形势,提出了“四个了解”——了解就业情况、了解相关政策、了解流程手续、了解自己身价。他建议毕业生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开阔眼界,将眼光拓展到珠三角、大湾区、杭州湾等发展迅猛的地区以及近年来积极转型的企业,同时鼓励有志青年到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建功立业。他倡导毕业生以积极心态就业。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刘家菊结合自己人事招聘方面的工作经验对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包括简历布局、需要突出展示的信息以及面试时对面试官的称呼礼仪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蔡贺对就业相关概念、就业相关手续和毕业生派遣流程、国内升学手续和调档方法、办理出国(境)学习的手续及其他就业形式等就业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帮助2022毕业生了解了目前就业、深造的形势与现状,对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进行正确的职业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也为毕业生接下来进行简历制作,开展择业面试等提供务实的培训和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