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22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学校举行“百年心向党,热血寄华夏”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恰逢建党100周年,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校献血办联合海淀区献血办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百年心向党,热血寄华夏”“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献血宣传活动。2021年6月20日,在学校天佑会堂前厅举行了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包括全血和成分血献血。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献血活动采取线上按时间段预报名、提前填写献血信息表、分时段到场献血的方式,保证了人员分流,避免了聚集,并对每位前来献血的师生进行体温筛查,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在献血现场,献血者按照提前预约的时间段,有序地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验血、献血、领取献血证。献血者中,有第一次来献血的学生,有多次参加献血的师生,也有新入党的党员,老党员们,还有许多可爱的献血者,当殷红的血液流入血袋,如同生命之河在不息地流淌,汇聚成大爱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献血者们的阳光、健康和参与是对健康公民“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的最好诠释,同时也体现了献血者献身公益的热情与满满的爱。

本次活动共计有258人献血,其中227人捐献234单位全血、31人捐献31单位的成分血,累计献血量265单位。海淀区卫健委负责献血事务的刘红霞老师到现场指导,了解我校在新冠疫情常态下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交大献血师生。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作为志愿者参加到志愿服务中,为献血者提供周到的服务。

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市血液中心、海淀区献血办、海淀区红会等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校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各院系、校工会等部门对献血工作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在此对所有给予帮助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交大师生用浓浓热血和真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让希望洒满人间,交大无偿献血,因在而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