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王顺淞

学校召开2021年高考招生宣传组培训暨招生宣传动员会

2021年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高考招生宣传组培训暨招生宣传动员会,分析当前招生形势,部署招生宣传工作任务。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来自全校各个部门及学院的5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皓对学校概况、招生政策、招生专业情况进行讲解,介绍了学校在高考改革省区招生政策的新举措,对考生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动员广大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将交大的综合实力、特色优势和亮点宣传出去。

本次培训暨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2021年高考招生宣传集中咨询正式拉开序幕。后续招生办公室将分别针对高考改革省区、重点生源省区等做进一步招生宣传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机制,确保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今年学校面向全国本科招生总规模为4200人,其中北京校区3600人,威海校区600人,涉及14个普通招生专业(类)、1个艺术类专业和10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办公室已联合各学院和招生组组织过多次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一是开展多场线上招生宣传直播,截至当前,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网、北京城市广播、教育头条、360教育在线等平台,开展了近30场招生宣传相关直播,涵盖“招生访谈”“学院专业直播”和“招生宣讲”等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0万;二是通过各类媒体在线上线下发布10余篇有关招生政策的报道和文章,涉及平台有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高校招生》杂志、《腾讯新闻·高校升学报考》特刊、《安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求学》杂志等;三是通过多个招生自媒体发布学校招生宣传介绍,招生办公室已开通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百家号等公众号,自本学期开学至今,各平台浏览总数超过100万;四是设计制作招生宣传材料,编印近20万份《招生指南》《招生简章》《各省招生要点折页》《就业质量宣传折页》《中外合作办学招生折页》《招生政策培训手册》等材料;五是走访部分省考试院及其优质中学,开展调研与招生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走访湖南、江苏、广东、吉林、山西、重庆、天津、辽宁、湖北、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四川、山东等15个省的50多所中学。

下一步,招生办公室将与各学院和各招生组共同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关键时期的各项活动。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开通各省、各学院近50个招生咨询QQ群、300余部咨询手机以及生源基地中学联系人微信群,确保学校招生咨询渠道畅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招生宣传组老师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