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0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闫光远

机电学院赴天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机电学院材料中心教师党支部、动力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前往天津,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共创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5月29日,全体党员前往天津红色教育圣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胜利广场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英雄浮雕和胜利纪念碑。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各个展厅,从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和英烈业绩五个部分全面学习了这一段伟大的历史,期间观摩了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观看了战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等。教师党员们纷纷被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所感染,为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听取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教授作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历史使命”的报告。报告由点及面全方位回顾了平津战役的历程,结合生动的个人事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政治智慧,让教师党员们深深学习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解放军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材料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洋号召党员教师们在科研生活中要继续发扬我们党“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突破“夹脖子”技术作出贡献。

2021年5月30日上午,教师党员们前往参观全国红色旅游景点——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中心城区规划展区和极富时代特征的滨海新区规划展区,学习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的国家战略之下天津市培育出的一系列创新项目标杆和区域融合样板。教师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成就再次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

返程途中,党员教师们就此次的教育学习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着彼此的心得和收获。

平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这一战标志着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局面基本确定。天津在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示范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