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07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陈羽、郑敏华、陈光荣

机电学院测控系、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2021年5月29日至30日,机电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联合前往浙江嘉兴,开展“传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的诞生历史,深刻领会“红船精神”。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由上海秘密转移到嘉兴,“一大”代表在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党的红色起点、建党初心和执政根脉。2005年,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红船精神”概念,并将其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5月29日下午,党员们抵达嘉兴后,全体党员首先前往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凤桥镇联丰村参观学习。在联丰村,党员们参观了三治会堂、农产品展销中心、乡村绿道、法治农家乐等特色景点,被联丰村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宜居、和谐、文明的乡村氛围深深感染,感受着党坚持以人民福祉为导向的富民政策。

当晚,全体教师党员听取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姜玉齐教授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报告。报告从多角度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过程,带领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船精神”的意义和价值。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8名党员,绝大多数都是30岁以下的青年,令大家深刻感受到青年代表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身为人民教师责任重大。学院副院长王文静在总结中号召大家弘扬“红船精神”,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30日上午,教师们前往南湖瞻仰红船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全体教师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勾起大家关于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奋斗前进的思索与回忆。睹物思人品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经历艰难坎坷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巨大努力、牺牲和贡献。这些历史的物证激励着大家,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南湖畔,全体教师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返校途中,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分享此次学习实践的收获和心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