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职工春游活动

2021年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妙峰山春游,并组织参观学习了平西情报联络站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上午7:30,大家在体育馆门前集合,乘坐中巴车来到妙峰山玫瑰谷。乘车途中,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笑语欢歌,气氛活跃。

上午9点抵达玫瑰谷。玫瑰谷海拔600米,位于妙峰山西坡,是门头沟十大老风景点之一,也是永定河支流苇甸沟的水源地。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大家踏上山间古道,登高望远,心旷神怡,豁然开朗。

随后抵达位于妙峰山景区脚下的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据了解,“平西情报联络站是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是延安联系北平最主要的战略通道,承担着建立电台、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送物资等重要任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工作从未间断,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参观了三个展厅的主题展览,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领略了自然风光、锻炼了身体素质,又体悟了革命情怀、进行了思想洗礼。全体教师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