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6-01 来源:后勤集团 作者:王诗嘉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巧用餐盘算食谱,合理膳食享健康”活动

2021年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形成合理膳食的健康习惯,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与学生党员代表联合在学二餐厅开展“巧用餐盘算食谱,合理膳食享健康”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中心党员及骨干厨师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饮食中心营养师为学生科普营养健康知识,介绍全民营养周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并联系合理膳食的基本原则重点讲解如何利用营养餐盘进行食物搭配。随后,由支部党员带头与学生们共同完成糖醋排骨和豆豉蒸鱼条两道菜的制作和烹饪,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最后,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计算了自己一餐所需的能量和食物量,并根据指引,搭配出合理的膳食餐盘,真正做到“营养均衡,我的餐盘我做主”。

本次活动使学生有效的学习到营养餐的搭配方法,也切身体会到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饮食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在后勤集团党委的带领下,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