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21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学校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 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落细,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讲座。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刚主持。

杜永平指出,《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是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真实反映,是检查评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建工作的一项基本内容,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环节,是党支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

杜永平对照《党支部工作手册》,逐一介绍了“党员基本情况表”“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流动党员(流出)基本情况表”“党支部开展群众工作情况表”“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党支部年度特色做法”“党支部工作记录总目录”“党支部工作记录”等易错内容和关键要点,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内容的深层逻辑和理论内涵。

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委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深入理解,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党支部工作手册》着手,系统梳理和排查记录的问题及原因症结,在标准化规范化集中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学校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的支部委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