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2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1621335934151153.jpg

2021年5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源东楼612会议室开展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彤主持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孙慧环、成员蔡贺列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专题,本次学习采用观看视频和集体读书两种方式进行。全体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十六集“新中国成立”,了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大意义。

随后,李彤、周耀东、刘海鑫、王颖、张欣颖等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废除封建土地制度和镇压反革命运动”、“社会各方面的民主改革和‘三反’‘五反’运动”、“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等重要章节,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相关内容的意义及经验总结进行导读。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原原本本跟读学习内容,并结合当前形势交流学习感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