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19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兴华

我校开展“学党史 爱国防”辅导员军事素养提升实践教育活动

为传承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国防教育传统,加强党史教育和军事素质训练,以优异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即将开始的2019、2020级学生集中军训工作,学校于2021年5月14日-16日分两批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爱国防”辅导员军事素养提升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军事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由军事素养训练、党史专题学习等环节组成。

活动当日,教官带领全体老师开展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随后,各分组队伍分别进行军事素质训练和军事实践模拟训练。活动过程中,各组老师相互熟识、建立信任、团结协作,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在第一报告厅,全体老师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视频学习了原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讲座。最后,各组老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红歌节目,用铿锵的朗诵、整齐的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浓浓深情。

活动结束后,2019级、2020级集中军训带训辅导员老师还在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强化军事训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全体学生工作者纷纷践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新时代的维度、学校发展的进度上统筹谋划,真抓实干,继续在学生工作新的长征路上经受考验,接受洗礼,不断奋斗,努力向历史、向学校、向全校师生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来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迎接祖国美好的未来。

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本、研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共计141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