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18 来源:学生处 作者:万子玉

我校举办2021届享有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讲座及诚信教育大会

2021年5月13日,我校针对2021届享有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组织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讲和诚信教育大会“云会议”,覆盖每一名享有国家助学贷款的本专科、研究生毕业生,共900余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老师从贷款基本政策、还款流程、毕业离校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援引生动真实的案例阐述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学生以诚信为本按时还本付息。同时,资助中心专场进行了基层就业及应征入伍服兵役补偿代偿政策的宣传普及,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为夯实贷款学生对还贷知识和征信政策的掌握程度,学校专门依托问卷星平台开展了线上助学贷款征信测试,在专门的宣传平台上精心制作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宣传推送,详细介绍了正常还款、提前还款、贴息申请等知识。以贴近学生的方式普及了征信知识,解读了还款政策,深化了诚信教育,号召学生们将知识化为内在品质、信而有征。后续资助中心还将开展线下诚信教育、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为提高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树立正确消费观和价值观打好基础。

本次讲座是学校“资助课堂”针对毕业生教育引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资助中心始终坚持教育与资助并重,在精准落实资助政策的基础上,真正做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融合,写好我校学生资助的“奋进之笔”。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中国银行高梁桥支行副行长任靖、助学贷款负责工作人员和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参加校园地贷款线上“云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