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1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

2021年5月15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是北京第一个公开展出的以情报战线为主题的展览馆。平西情报联络站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一个重要交通站,负责传递情报、护送人员、电讯联络、运送物资,有很多传奇故事。党员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纪念馆内的三个主题展厅。党员们通过浏览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纪实文字等珍贵的史料,学习了舍生忘死的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隐蔽的战线》,了解平西情报联络站里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通过感受实物、复原场景,体会战争时代党员精神内涵;通过重走妙峰山山路,体味先辈们徒步传递情报的艰辛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隐蔽战线斗争的艰险和无名英雄们“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忠诚奉献的精神和品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医院实际,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做好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让党旗在服务师生和社区群众健康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活动让全体校医院党员重走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激发大家学党史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