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15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第十三期“天佑下午茶”如期举行

2021年5月13日下午,詹天佑学院第十三期“天佑下午茶”活动在交大思源时光咖啡馆如期举行。本期下午茶邀请到土建学院留学生Peyman Aela博士进行主题交流分享。天佑2005班的邵心怡担任本期主持人。

开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艾博迪同学演唱歌曲《七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Peyman Aela博士发表过10余篇SCI论文,他以“如何写好一篇SCI论文”为主题,就论文的实用写作技巧及写作经验和同学们进行分享。Peyman Aela博士分享了论文写作前应做的准备,论文的写作架构,SCI各部分撰写常见问题及撰写方法。他介绍了不同会议、期刊论文的不同写作标准,也推荐了论文、电子书免费下载网站和参考索引、修改格式的专业网站。

国教学院谭洁老师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生源分布及培养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参与国际化实践。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论文中图片和数据应该占比多少、如何满足不同期刊的索引要求等问题与Peyman Aela博士进行了交流。

本期“天佑下午茶”在三全育人的平台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舞台,使同学们在交流学习之余也拓宽了自身的国际视野,同时通过邀请博士生分享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帮助同学们尽早认识科研、接触科研,强化科研意识,提高创新水平。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的国际交流机会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对于明确个人规划、坚定自身发展、提高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学院将继续强化国际化人才培育和个人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为学生发展和成才不懈努力。

詹天佑学院的教师代表、国际学生代表和3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