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4-15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邀请北大医学部博士调研交流

2021年4月13日下午,詹天佑学院为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别邀请到北大医学部博士毕业生袁亦方做客詹天佑学院进行交流分享。常务副院长兼党组织书记闻映红主持交流会,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参与此次交流学习。

袁亦方介绍了北大医学部5+3本博连读制的培养方案、考核分流机制和学位授予相关举措。同时,她还结合自己美国医学学习和清华长庚医院实习的经历,分享了北大医学部5+3学制过程中,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授予及清华实验班学生培养的经验和做法。

闻映红对袁亦方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詹天佑学院全体同仁在充分调研学习的基础上,思考如何融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培养詹天佑学生;如何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和个性发展的基础上,设计科学合理的分流方式;如何结合学校的特色和现状,稳步推进詹天佑学院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未来,詹天佑学院将围绕“实施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教育改革”的要求,一如既往秉承开放包容发展理念,勇攀交大人才培养改革高峰,为培养未来科学家和创新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