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4-08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一豪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处长季士治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2021年3月29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处长季士治一行到我校调研“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共和国的脊梁——名校大师宣传工程”等工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董操,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李习文,我校团委副书记曲斌、任一豪、安薇出席会议。

会上,曲斌对我校开展“科学营”工作及排演话剧《茅以升》相关情况作汇报。李习文就“科学营北京师范大学分营”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季士治充分肯定了“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的工作成效,就如何更好开展2021年的“科学营”工作向两校进行了意见征求。他强调,“科学营”活动意义重大,并希望巩固高校、社会合力育人的模式和成效,进一步扩大科学营的影响力及社会效益。

会后,季士治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工作情况简介

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作出贡献,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在全国多所高校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我校已顺利承办九届科学营活动,共承接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22名师生,来校开展科学体验活动,增强科技制作动手能力,初步体验大学校园文化魅力。通过开展名师讲座、云游实验室、科技实践体验、校园文化交流等活动,帮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前沿科技,体验科学的独特魅力,感悟交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赢得了参与同学的高度认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