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1-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耿聪

【寒假视角】中汽协王天辉做客机电学院“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

2021年1月28日晚,机电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学长来了”线上职场分享会。邀请机电学院2015届毕业校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业务主任王天辉围绕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与学生进行“云交流”。动力系主任耿聪主持线上交流会。

王天辉分享了自己从入学交大至今十年的主要经历,从在学校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到班级管理、学生工作,从初入就业企业福田汽车成为项目管理工程师,再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担任行业发展部门业务主管,通过对工作职责、感悟体会的介绍勾勒出从校门到职场的毕业生鲜活生动的成长画像。

王天辉简要介绍了中国汽车协会与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况,针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他提出了“行业发展潜力后劲足,专业就业形势乐观”等观点,并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案例进行了论证。

王天辉结合“你对学习生涯有什么规划”“你未来想从事什么工作“”你认为热动工程怎么样”等问题,讲述了他本人在大学期间的想法以及工作多年以后对这些问题的重新思考认识。他建议,要明确目的,并在多样化的活动与工作中磨练自己。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能动专业就业前景、薪酬水平、个人职业兴趣、本科生和研究生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王天辉根据自身的理解和经历给出了诚恳朴实的回答。

“努力总是有收获,艰苦会给你带来幸福”“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一切未晚”。王天辉送给学弟学妹们两句寄语,勉励他们勇往直前。

机电学院通过举办“学长来了”系列线上职场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提升生涯规划意识,为自身生涯管理和职场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指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