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1-2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寒假视角】机电学院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主持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王德瑜、贾卓生到会指导。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魏旺强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报告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发基层活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破解发展瓶颈;四是全力攻坚克难,着力落实改革任务;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狠抓工作落实。

院班子党员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非党员院长李建勇也主动进行了自我查摆与剖析。他指出,从历史角度看,学院底子薄、基础差;从发展角度看,面临困难多、难度大。他查摆了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二是攻坚克难勇气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魏旺强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通过面向分管科室、所在系中心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和师生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筛查问题、找准症结,收到对院班子的意见建议分类合并为11条,对院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建议累计45条。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和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必谈,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