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1-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寒假视角】机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总结暨动员部署会

2021年1月15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召开。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燕作2021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动员。她指出,顺应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面对创新性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的培育力度,以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为重要途径,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为主要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为重要契机,提升创新实践竞赛的水平。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对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成果进行总结。他指出,自2016年以来,学院累计有89人次参加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大赛、能源装备设计大赛等全国性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共有10人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14人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27人获得了全国三等奖7项,获优秀组织奖3项。他介绍学院承办竞赛项目的培育机制及支持学生科技竞赛的激励政策。他希望广大研究生秉承交大“知行”校训,通过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竞赛,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增彩。

会上播放机电学院近几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组织及成果的总结视频。

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作2021年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工作及作品征集说明,详细介绍“兆易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博实杯”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飞鲨杯”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杰瑞杯”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的相关安排,并阐述相应的奖励措施。

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大赛负责老师董立静、陈光荣,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负责老师刘超,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负责老师李洪萌等分别对相关竞赛进行了讲解点评。以往获奖团队代表介绍了参赛作品并分享了参赛经验。

近年来,机电学院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主线、其他全国性研究生科技创新赛事并举发展为抓手,逐步建立健全竞赛项目培育、科研团队传帮带、激励研究生参与竞赛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老师、各竞赛项目负责老师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