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1-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吕亚鑫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集体备课说课会

2021年1月7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将于下学期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程进行集体备课说课,本次集体备课说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本次集体备课说课的教师等参加现场会,学院其他教师参加腾讯会议线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院长高正礼,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效东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田永静担任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持人。

田永静首先向各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开展集体备课说课的背景情况和本次集体备课说课的具体流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闫长丽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内容进行备课说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室李效东就“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内容进行备课说课,王珊珊就“第九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内容进行备课说课。

孙冬梅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作为课堂的主导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任重大。本次集体备课说课是一次非常好的形式,教师们的分享与演示充分考虑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与个性、充分做到了以学生反馈为中心、充分结合了学生的专业特点,希望各位老师能扬长避短,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讲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高正礼表示,本次备课说课“意义大”“形式好”“内容精”“效果佳”,教师们善于结合学生喜爱的视频、热点时事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重点难点,运用问题导入、多维度分析的方式激发学生思考力、调动学生积极性,并针对备课说课中的问题提出了一定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鼓励教师探索专题教学模式,对教学内容进行提炼整合,形成既前后联系又相互独立的教学专题,统一教学大纲进度、教学重点难点,达到资源共享、提升教学效果的目的。

与会老师逐一交流发言,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教师们集思广益、相互学习,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