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1-08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冯杰

詹天佑学院开展寒假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学生寒假有序安全离校,加强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管理,排除宿舍的各项安全隐患,2021年1月7日上午,詹天佑学院副书记林芳、辅导员王新羿、冯杰、代瑶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放假离校情况并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落实学生离校情况登记、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事项,检验一学期宿舍文化建设及学生自主自律意识培养的成果。在宿舍走访排查过程中,学院老师认真仔细检查每一间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询问尚未回家学生的离校时间、车票预定情况和寒假的安排,嘱咐学生离校之前务必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相关的宿舍管理规定,离校时锁好门窗,断水断电,做好离校登记,回家途中注意个人防护和生命健康安全。

詹天佑学院在学生放假前就确立了宿舍临时安全责任人制度,默认每间宿舍最后一位离开的学生为临时安全责任人,由各班班级负责人及时将安全责任人名单上报,临时安全责任人在离校前负责清扫地面、归置宿舍物品、整理床铺桌面、断水断电消除安全隐患。宿舍整体卫生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学院整体宿舍文化建设有始有终,成效显著。

詹天佑学院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宣讲詹天佑学院相关政策。学院学务中心于12月31日召开线上辞旧迎新年级大会。林芳对天佑20级学生入校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勉励天佑学子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王新羿为全体同学讲解了詹天佑学院综合素质培养方案相关内容,冯杰强调了宿舍安全和返乡防疫注意事项,会议在师生祝福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