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28 来源:校医院 作者:姚丹、崔惠景

校医院疫情防控新举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期间,校医院坚持做好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再发风险,持续关注学校师生生活环境的消毒卫生情况。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在副院长刘红军带领下,检验科工作人员对学校重点场所包括学活食堂、18号宿舍楼、嘉园B座、思源楼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采样区域包括食堂冷库、砧板、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等17个高频接触点表面。同时检验科工作人员对上述场所负责人进行消毒指导工作,通过现场提问消毒剂选择、消毒方式方法、消毒时间、消毒操作注意事项、消毒剂配置方法及填写问卷等多种形式加强消毒指导。刘红军现场对以上场所的消毒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做到主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保健科姚丹医生通过线上方式对后勤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了《公共场所消毒防护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消毒概念、原则、消毒剂选择、消毒液配比、消毒范围及消毒时的注意事项共6大部分。同时会议结束后扫描二维码参加答题,更加深了大家对培训内容的记忆。共收到答题821份,正确率96%,圆满完成了预定培训目标。

在院长孔令伟的带领下,保健科姚丹、董舒云医生在后勤集团会议室,为后勤集团中层干部进行线下《公共场所消毒防护技能培训》及现场问题解答。孔令伟结合目前疫情及我校实际情况,指出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尤其是电梯、卫生间等接触频繁的地方要加强消毒工作,努力创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实实在在地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消毒工作关乎疫情的防控,关乎师生的健康,后续保健科将持续开展学校场所的消毒指导工作,全力防范发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