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25 来源:校医院 作者:张锦莉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 “参观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8日中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大厅展出的“君臣佐使中医理,草本抗疫扬国威”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展。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利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辨证论治”“三因制宜”的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了解中医药文化,特邀请校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刘延青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她从“中医药抗疫的历史”“中医药抗击疫病的理论著述”“新冠肺炎的病因病机与治疗原则”、展览中的“三方三药”及其方剂来源、中药组成、配伍原则、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过讲解,大家对中医药在为中国的流行性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及新冠病毒肺炎治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医院中医科、药剂科及民主党派职工参加,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及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文化精髓,激发了医务人员对中医药知识学习的热情。校医院在中医药治疗中有着独特优势,将继续发挥中医药在临床治疗中的作用,努力提升师生和居民健康,做好师生和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本次专题展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承办,机电学院工会、机电学院团委协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