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24 来源:思政中心 作者:刘静

郭海参加校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会暨思政中心等支部党课活动

2020年12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参加校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会暨思政中心等支部党课活动。培训(党课)主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规律及方法”。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创会理事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原宣传部部长李铁铮教授主讲。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颜吾佴出席会议。

郭海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非常重要,机关党支部负责宣传的同志们在工作实践中,一要注重以客观事实为基础,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二要用心观察工作,注重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客观、准确、系统、全面地总结好、传播好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李铁铮教授通过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革命导师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宣传工作经历及其对党的宣传工作的贡献的梳理分析,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传统。随后,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的特殊性以及在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提高了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理解,对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任务要求,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宣传规律,扎实有效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思想动力。

培训(党课)由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康俊、思政中心党支部书记屈晓婷主持,全体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思政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