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2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罗予

机电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0年12月18日中午,机电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团委书记蔡贺,新疆内派教师刘华、阿达莱提,2019级辅导员罗予与2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潘显钟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表示问候,向为少数民族学生倾注心力的新疆内派教师、辅导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各民族人民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各民族学生要团结互助,亲如一家。他介绍了学院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一帮一”、朋辈帮扶等学业帮扶措施。他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就为社会为家乡服务的过硬本领;保持乐观开朗,健康生活,有问题及时寻求帮助;要有底线意识,遵规守矩。他表示,学院愿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多的保障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学就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感受作了分享。大四年级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关心及培养的感谢,并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注重加强学业,交流了目前主要关注的就业相关问题;大三年级学生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当前阶段主要是在考试周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平衡学习与生活;大二年级学生反映了学业方面的问题以及期末复习时所遇到的问题;大一年级的学生则表示自己能够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参与朋辈帮扶小组能有效地帮助自己复习。

与会老师针对各年级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和引导,表达了对于不同年级学生未来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遇到问题要随时联系老师。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关心与培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通过组织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帮扶、朋辈学业帮扶等措施,引导同学们增进民族团结,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共同成长成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