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02
我校举行环境学院成立大会
03
我校新增“智能运输工程”本科新专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04 来源:招就处 作者:王顺淞

学校第九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3日中午,学校第九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于天佑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曲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皓、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招生办工作人员、学生实践团成员、相关学生社团负责人出席活动。

自11月初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各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报名、面试、选拔、培训,最终确立24个实践团,涵盖了我校14个学院和威海校区的2600余名学生(其中威海校区513人),实践区域覆盖了全国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次活动以“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为主题,鼓励交大学子于寒假回乡期间,回访高中母校,与高中学弟学妹们交流高考经验,分享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架起大学母校与高中母校的沟通桥梁。为切实提高招生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提升学校的生源质量,今年社会实践的内涵更加丰富,实践时间一直到明年的7月份,寒假阶段实地走访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将在3-7月份协助各省招生宣传组开展招生咨询活动,包括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咨询、招生信息推广、协助联系高中、主动联系有意向报考交大的学弟学妹,进行跟踪和政策辅导等。

会上,举行了实践团总团旗的授旗仪式,新一届各省实践团团长聘任仪式,实践团团长代表、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往届优秀实践团作了经验分享。

曲斌对往届实践团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作为全校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出行省份最多的实践团队,他希望实践团成员在招生宣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践行“知行”校训,练就过硬的本领,讲好交大故事,坚持不懈,学会团结,取得佳绩。他指出,通过参加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能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践观,这不只是一次招生宣传,更是一堂生动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课。

王皓回顾了往届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对实践活动的优化进行说明,对学校的招生宣传队伍建设进行介绍,对实践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重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及时总结,将交大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学科以及特色专业介绍给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深刻理解“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的主题,做交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生源质量是评价大学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为更好地宣传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特色以及校园文化,招生就业处联合学校团委共同指导学生招生宣传协会每年开展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展至第九届,累计共有约1.2万名学生参与,共走访了全国1000多所中学,受众超过100万人次,他们将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回高中,传播交大精神,为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交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