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2-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北京交通大学宣讲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曲斌出席宣讲会并致辞,我校教师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1000余人通过现场聆听、网络直播等方式观看此次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季冉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状况。

曾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轮滑表演的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郭露阳,讲述了自己三个多月刻苦备战的经历,26名中国青年在平昌展现了中国青年风采,挺直了中国“脊梁”。

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姜金玉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首钢的天车女工成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讲解员的故事,用行动诠释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冬奥会积极备战的决心。

来自北京市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初一年级学生黄诗瑞,在2015年加入学校冰球队,开始练习冰球。五年的冰球训练让他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找准目标,坚持下去和不断地努力就一定有回报”。

东城区回民小学教师郝涛为听众讲述了东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学习体育竞赛知识和技能的故事,号召大家在体育运动中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借着冬奥会契机,拾起健康与幸福。

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曾用八年时间,遍访全球26个国家的47座夏季、冬季奥运会和青奥会的举办城市。他在宣讲中阐述了和平与国家实力的重要性,与听众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希望能够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积极弘扬奥林匹克价值观。

第九届残奥会女子铁饼项目冠军刘玉坤讲述了自己6次破残奥世界记录、勇夺22枚金牌的经历。如今虽已远离赛场,但她仍然坚持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冬奥筹备工作中。在她看来,奥运精神不该止于言语,用行动传递,才能正真诠释其内涵。

曲斌对宣讲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冬奥会筹备工作相关情况。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学生们纷纷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的纪念卷轴上签名留念,表达交大学子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

此次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宣讲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冬奥、志愿冬奥的热情与信心。交大青年将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事做出积极贡献,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活力、书写最美篇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