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23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冯杰

詹天佑学院 “文明我精神 野蛮我体魄”系列活动火热推进

自开学以来,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詹天佑学院”)在一体化推进育人、育才工作的同时,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开拓学生眼界,积极调度各方资源充实学生校园生活。作为学校本博一体化培养的试验田,天佑学子既要学习好,也要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以此目标为导向,詹天佑学院“文明我精神 野蛮我体魄”继续深入开展。

以科学健康运动理念为基础,广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积极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紧张的课业之余,享受运动增强自身体质。

目前学院设计组建跑步、登山、骑车、健身、定向越野等十余个各类兴趣小组,在多方大力支持下,开设专业训练班,在指导有基础的同学的同时,依托技术水平高的同学带动有兴趣但技术基础薄弱同学,切实扩大覆盖面。当前各类运动学生覆盖率达82.5%,学生满意度达100%。

詹天佑学院虽然只有20级一个年级,但学院强身健体的导向深入每一位天佑学子内心。在全员参与运动的号召下,走近运动、体验运动、热爱运动的学生越来越多,恰逢学校体育文化节一系列赛事的举办,学生在各类运动项目中遍地开花,均斩获了较好的名次,新生杯垒球团体第四名;新生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五名;“极限挑战”比赛获得男子甲组第四名,女子甲组第六名;新生杯排球比赛获得女子团体第六名,男子团体第七名;定向越野新生赛团体组第八名。学生在竞技体育中体现出了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戮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天佑学子的运动风采。

未来,詹天佑学院将继续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紧抓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两个着力点,一体化推进育人、育才工作,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身心健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