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2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舒怡

郑广天出席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22日下午,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机电学院2010团支部开展的“喜迎团代会,激昂青春志”主题团日活动。

郑广天与2010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进行座谈,解答团员问题,关心团员成长。他引用毛主席1957年在莫斯科大学对中国留苏大学生的殷切寄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表达对青年团员的美好期盼。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中提升自我,提升眼界,以更高的视角看待世界,看待人生。选择好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初入大学感觉到迷茫并不可怕,要多听多看多实践,才能从迷茫中找到方向,为未来人生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团员寄语团代会视频中开始。机电2010团支部书记房小鸥主持开展了团代会知识竞答,团员们踊跃抢答,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

2019-2020学年“知行”奖学金获得者张伟一分享了大学四年勤奋学习、钻研科研、全面发展的经验。他希望2020级新生秉承“知行”校训,弘扬“诚朴务实,创新进取”的机电精神,在大一期间夯实课业基础,精研专业技能,为以后的科研实践打好坚实的基础。

团员代表彭博分享了初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感言。他表示,在入学的一个多月里,有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和迷茫,但相信在学校学院的关怀下,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他们会逐步成长,向优秀学长看齐。

团日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于共青团和团代会的认识,更帮助初入大学的团员们解答困惑,清晰未来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奋斗的方向,助力培养团员更好地成长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学工办、团委、辅导员相关老师,以及机电2010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