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8-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暑期视角】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交大学子在行动(四)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越来越多交大学子积极响应,在暑期回社区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1. 闫宗正 ,电气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伊林郡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前值守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通过我们的努力,社区内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环境保护意识也有很大的提升,每个人只要倒垃圾时,多做一小步,换来的是我们生活环境的美好。

2. 熊子瑜,理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北玲珑巷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引导宣传员、桶边值守

志愿心声:

垃圾分类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大功告成的事情,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积极配合,少一些焦虑,多一些耐心,少一些质疑,多一些支持,久久为功,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才会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

3. 韩愉,建艺学院学生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提醒居民垃圾分类

志愿心声: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居民具有了垃圾分类意识,无需引导便能正确投放。要在全民中普及垃圾分类,除了大力宣传外,更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取得更好的工作效果。

4. 杨天心,建艺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金晖远洋社区

岗位职责:桶前值守及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大多数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是很到位的,超过半数居民不需要提示就能正确地完成垃圾投放,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对垃圾分类更加重视。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的假期更有意义,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能为社会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每个人的一点奉献就能带来整个社会的改变。

5. 王彦琪,建艺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海淀区皂君西里社区

岗位职责:桶边值守、宣传与清洁

志愿心声:

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看到居民们从一开始不清楚、不习惯垃圾分类到后来的学习并主动分类,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垃圾分类的意识正在逐渐深入人心。同时也为自己能在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贡献一份力而感到骄傲。

6. 黄国芝,建艺学院学生

服务社区: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晓康社区

岗位职责: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志愿心声:

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将近一周的时间,每天都会去不同的社区内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面对年龄大的居民进行知识宣传时候会需要更多的耐心去讲解清楚,虽然很累但是得到别人认可之后就会感觉很欣慰!

和交大青年一起,守护绿色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